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江春华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771

2021年12月15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高水平对外开放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国际素养及其培养体系研究”(课题批准号:BJA210099)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联盟大厦1427会议室举行了开题报告会。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杨林生教授主持。课题评议专家组由我校副校长任君庆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庄西真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吴雪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教授,《教育研究》原主编高宝立编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编审,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徐鸿钧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课题主持人、我校高教研究所所长王琪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重难点和组织安排、预期成果。评议专家组在听取开题报告后,就研究工作的进度、成果、重难点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经认真评议,认为课题选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研究基础较为厚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设计严谨,方法得当,成员分工可行,一致同意开题。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教研究所锚定职业教育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成功立项2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此次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的立项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突破,也是我校高水平科研发展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