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院(联)蔡骋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社科研究基地建设

发布者:王荧婷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68

3月30日上午,宁波市社科院(联)副院长、副主席、党组成员蔡骋宇、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王铭徽来我校调研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职业教育研究与发展规划中心主任王琪,科研处副处长李爱元等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吴翔阳校长对蔡骋宇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市社科院(联)对学校社科基地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副校长杨林生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国际交流、特色品牌等方面介绍学校建设情况,重点展示了我校社科研究情况和成果。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职业教育研究与发展规划中心主任王琪从“发挥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职教科研综合平台”“基于实践,开展特色鲜明的职教科研活动”““对接需求,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成效突显”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在第五轮建设中的成果成效。

蔡骋宇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果,表示将进一步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努力打造一流社科基地,发挥基地智库作用,服务地方和学校发展。他指出,当前宁波市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浙江省高水平建设社科强省的实际,加快建设社科强市。社科研究基地是汇聚高层次人才队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平台载体,是社科院(联)更好服务高校的重要抓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校与社科院(联)进一步加强合作,建好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