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刘宝存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荧婷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行知讲坛”,就“教育研究课题的设计与申报”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职业教育研究与发展规划中心与科研处联合举办,我校副校长杨林生教授主持,学校7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刘宝存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与项目评审经验,从教育研究项目的类型、申报途径、选题与设计论证等方面对课题的设计与申报进行了讲解。刘宝存教授强调,教育研究课题的选题至关重要,并在选题方向、选题价值与题目确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刘宝存教授还重点讲述了如何进行课题的设计论证,对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思路与方法、课题团队成员构成等13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经验分享,提出了课题申报的书写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相信经过此次学习,我校教师对课题申报的了解更加深入,能够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